二月二,龙抬头,“我剪头发”可不是“ I cut my hair”

正常情况下大家都是去店里剪,所以并不是自己动手,而是别人给你剪:

句式 have/get sth done 让别人帮你做某事 例如 自己刷墙 = I painted the wall 请人刷墙 = I had the wall painted 是一个神奇的容易误会的结构!请牢记哦~

同理可得,如果是自己在宿舍里拿着剪子剪头发,确实可以说:

I cut my hair.

但如果要去店里,那么就说:

I'm having my hair cut.

我正在理发。

Haircut 两个词和在一起变名词 I'm going to get a haircut tomorrow. 我明天要去剪头发。 I had a new haircut. 我剪了个新发型。

在美发店里,一般店员会先和你打招呼,然后就切入正题:

How can I help you? / What can I do for you?

我能为你做些什么?

How do you like your hair?

(对方询问)想要什么样的发型

这时候你就要先告诉对方你今天的主要目的:

句式 I'd like to get/have… 我想要……

或是 surprise me 给我个惊喜(也就是任剪发老师自我发挥)

常见的几种理发需求有:

Please thin out my hair.

请把我的头发打薄点。

trim the bangs a little bit

修剪一下刘海

trim the hair end

修剪发尾

just as usual

(和熟悉自己的剪发老师说)老样子

I’d like my sides and back shorter,please

两边和后面的头发剪短一点

How short do you like it?

你想要剪多短

just a little bit shorter

(回答)稍微短一点

way shorter than this

比这短很多

just cut it halfway 剪短一半

Do you want some hair gel?

你需要发胶吗

I'd like to dye my hair blonde

我想要染金发

I want to have a perm

我想烫发

当然找到一个好发型师,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啦~ 最后的最后发型师一定会和你说:

You look really good with the new hairstyle!

新发型和你好配啊!

打开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